Thienka

写点东西,娱乐至死。
很高兴认识你
拉郎大师警告
会随心所欲拉郎开坑且不负责

【兰博基尼】小甜饼(。・ω・。)ノ♡

“莱格拉斯·绿叶,我不希望再看到你私自靠近精灵小道。”这个年纪的男孩总有令人费解的好奇心与探索欲,“不要为他开脱,加里安。”王座上的男人缓缓走下台阶,他的目光里可以瞥见精心修剪的茂密的木丛,在一尘不变的飞鸟的归宿里摇过去,摇过来又摇过去。幽暗密林才能见到的那双眼睛。

“讨价还价。”
男孩背着那把比日后的反曲弓小一号的雕刻金色的常春藤图案的努曼诺尔式迷你弓,蓝色的眸子里带着孩童的清澈和氤氲水雾,坚定地带着糯糯的声音跟那个威严的金发男子,讨价还价。

由小孩子的执着和倔强带来的奖励就是——

“可以,我允许你在一队士兵的看护下狩猎,别试图摆脱他们——幽暗密林的守卫队可不是干这个用的。”这话是他偏过头对着那位彬彬有礼的管家说的。

“殿下又跑了。”
“去东面找他。”

陛下真是料事如神。前来寻小王子的精灵感叹。
莱格拉斯手指搭在弓背上,聚精会神地听着风声,藏着的呜咽,又像是有人在耳边低语。那只有着窄长尖锐剪头的褐色弓箭在盘上弦的一瞬间飞了出去,在莱格拉斯的目光里撞上了树干。“嗯?”他试图走进些查看。

“站在那。”一道清亮的声音让他停了下来,如同从拂过竖琴的指尖里泄出水莹温润,又是隐去锋芒的亘古寒峰。
“你是谁?”

奥丁之子,洛基·奥丁森在暗无天日的森林里艰难度过了他来到这个世界上的第一个小时,这儿的森林中飘散着邪恶与死亡的气息,如同木灵死前的悲怆与哀嚎。他借着茂密而深沉的树影遮挡自己的身影,却被划破寂静的箭尾划破了手臂。

被隐匿在幽暗密林中,只有轻微的风声划过微微颤动的棕绿色的枯叶,和一双尚且稚嫩的碧绿色的眼眸。尽管少年的魔法掩盖了他真正射中的事实,但那个穿着淡蓝色丝衫和麂皮高筒靴,像个被重叠的树叶包裹起来的花苞的男孩,并没有因为他的警告而停下脚步。

“抱歉,我伤到你了吗?”

哪里来的精灵,洛基暗暗咬牙,狗鼻子。被看破了幻术,被不知名力量所压制了的感知力,洛基·奥丁森第一次体会被俘虏——他选择性忽视了男孩眼中的担忧和信任——的屈辱。

然后瑟兰迪尔就得费心去教导作为密林之子该有的警惕性与防范意识。

尽管对方看上去只是个偷偷跑出父母监管范围的小孩子,黑发绿眸,人类的模样。



【我将忽略瑟兰迪尔如何和幼年洛基相处的所有片段。因为我懒得写了。就是这么任性。你们可以大胆想象——比如】

小孩轻拍开他的胳膊,气鼓鼓地抱着膝盖发出一声猫一样的尖叫声,“我不喜欢。”

威胁地举着剪子晃了晃,密林的王嘴角上扬,手下动作放的轻柔。耳旁的微长的黑色发丝服帖地贴在脸颊上,洛基挺直身子坐的挺拔。

瑟兰迪尔附身对上他清澈的眼眸,“耳朵被剪掉了。”

小孩弯着眼睛笑出声,伸手捞他的金色发丝。


【然后洛基回家了,如同他的到来一样让莱格拉斯不知所措。男孩背着那把弓,上面常青藤的暗绿花纹旁歪歪扭扭地刻着洛基的手迹。瑟兰迪尔长久地坐在他的王座上,周围世界中连续不绝的穿过他的眼睛,穿入他的心脏,然后回到世界中。】

积聚在天际的卷积云铺陈开来,倾落的橘红包裹着归家的人,从他的发间溜过去,染上了些许暖意,就像猫仰躺在脚背上打着呼噜。

森林里看不到这样的天,仰头总是茂密的树。翠绿,浅黄,月白,蔚蓝,瑟兰迪尔的金发间是红叶与浆果编织的王冠——“您的眉间绽放一朵百合,湿热悲苦的露珠于其间垂坠”。鸟儿匿声遁入大地,落叶堆在树根下,阳光偏爱他的眉眼,灰尘变得清晰,在空中混乱无序地勉强形成光的通路。

鼓点在看不见摸不着的地方爬行,柔柔弱弱的敲打人心。一场对峙已久的战争救赎他的心,瑟兰迪尔捻起一抹细沙,轻轻扬起,也不知道迷了谁的眼睛。

洛基·奥丁森在模糊言语中提到的一切,在他离开后的百年间悄悄实现。

那一场本不应该发生的相遇,在死亡声中降下帷幕。







【洛基·奥丁森不再是那个怯生生的男孩了,他躺在冰冷的地上,永远不会再次睁开眼睛。】

【当然,他也不再是瑟兰迪尔的,那个外来的黑发绿眸的男孩。】

【不接受谈人生谈理想】




评论(2)

热度(21)